故曲

多坑玩家,八爪鱼都没我扒的船多(自信)

© 故曲 | Powered by LOFTER

【食物语】我家附近突然开了一家奇怪的土豪餐馆17

时间线在少主被捅之后

你流少主

千粉加更

——————【正文开始】——————

由于上次被彩排的主持人逮到,心有余悸的你好几天不敢在这个餐馆多待,果断和焦医师交换了联系方式,让他药快好的时候叫你一声你就来,来了就是吨吨吨,嘴巴一抹呲溜闪人。

全程不超过三分钟。

你啃了一星期的泡面。

没错,你一个穷人,哪来的钱点外卖。

是的,你又穷了。

打什么游戏,玩什么《美味梦工厂》,上什么头,氪什么金!

泡面和你永相随。

实在要废了。

你交了私活,和小姐姐一番么么哒,拿到了微薄的薪水,准备下个馆子。

一个星期过去了,主持人应该不在了吧?

作为常年一个人,独来独往的独行侠,你真的对镜头敬谢不敏。

不要问为什么你老是一个人,你想想你自己,从孤儿院出来的,穷,首先就和孤儿院外的人没什么共同话题,大家出去玩就你不去,大家一起走买吃的就你不买,别人好意思分你吃的,你好意思一直蹭别人的吗?

至于孤儿院里的同龄人们,自从他们试图群殴欺负你,却被你的怪力以一当百干掉后,就对你敬而远之了。

哎,绝世高手总是孤独的。

你拿着钥匙,给自己套一层一层的衣服,直到把自己裹成一个球。

你天生体虚怕冷,小时候的时候三天两头就是大病。

鬼知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大概是命硬吧。

扯远了,总之,因为你体恤怕冷,所以冬天出门你总是反射性能穿多少是多少。

这也是你不乐意冬天出门的理由之一。

麻烦。

衣服太多了行动有点困难,你艰难地弯腿下楼。

你穿了四条裤子,膝盖有点弯不动。

你太难了。


虽说是城乡结合区,但是你发现这并不妨碍这家土豪餐馆的生意日益红火。

毕竟这里饭菜真的好吃。

装修的也很棒。

小哥哥们也都各有特色,甚至能组团出道。

重点是最后一个。

食色性也。

对吧?

有谁不喜欢好看的事物好看的人呢?

比如笑容温婉的鹄羹小哥哥。

比如性子看似冷漠实则害羞的恩公。

比如cosplay热爱者的燕子小哥哥。

再比如一身浅淡衣裳,拿着折扇看都不看你一眼的茶道小哥哥。

当然这些都不是餐馆的头牌(?)。

头牌(??)是一个日常被里里外外三层狂热粉丝众星拱月的一个人。

“福公福公你看我今天有什么地方不同?”

“福公福公我今天的胭脂好看吗?”

“福先生福先生你好,我是xx娱乐公司的金牌经纪人,请问您对娱乐圈有兴趣吗?”

“哎呀哪来的登徒子居然想握福公的手,走开啦!”

“福先生你对像我这样的男孩子感兴趣吗?”

“福公福公……”


茫茫人潮中,你只能偶尔从人群缝隙瞥到对方金灿灿的衣角和金灿灿的发饰。


“顾小姐今日也是姿容夺目,令人见之忘俗。”

“美人戴着这根发簪,有如乌云坠月,真是美极了。”

“大家不要再推挤了,若是推挤中伤到了哪位,福某都是会心疼的。”

你发现这位福公福先生居然能在这种万千地狱级的修罗场里游刃有余,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牛逼。


你来空桑餐厅吃饭的次数并不多,之前来吃饭的时候,有时这位头牌(???)就在,但是略微人群恐惧症的你对这样的发光体敬谢不敏,这种情况下都是选择快速打包外带走人的。


今天的大郎来喝药的时候,餐馆的人意外的少。


大概是你恰巧避开了客潮吧。


你坐在椅子上等焦医师出来。


焦医师发语音说,他的药房进来了一个小孩子扑腾,结果不小心把给你的药弄洒了。

背景音是一个小孩子奶凶奶凶的声音。

“我不管!你们都不陪我玩!我生气了!少主呢?我要少主陪我玩!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少主呜呜呜呜哇哇哇!!!她都那么久不来看我!我不走!没有点心吃,我不走——”


焦医师:你可以先坐下来吃饭,我再熬一份药。

你:我受伤都过去一个多星期了,一顿不喝不碍事的。


焦医师:不行^_^


你默默放下手机翻菜单。


焦医师的笑容好可怕啊,和医院的医生不同,他的笑容能让你从灵魂深处开始战栗,一股子苦药味条件反射性弥漫在嘴里。


仿佛上辈子的孽缘。


“客人今日要点什么?”

温柔的声音响在你头顶。

和鹄羹如溪水般的柔软不同,他的温柔,更像是从钟鸣鼎食里孕养出的世家风流。


你下意识抬头。


翩翩浊公子,金玉满其堂。


你被一身金衣华服的美人晃花了眼。


美人还是异色瞳。


你安详躺平。


这大概就是这家土豪餐馆的头牌吧。


闭嘴我忍你很久了这里是餐馆没有头牌!


哦,那就是看版郎。


你好了。


这就是土豪餐馆的营销手段吗。


你觉得你可以。


“一份太白鸭,谢谢。”


你可以,你的钱包不可以。


但是为了美色,你忍痛抛弃了最便宜的油焖茄子,点了第七便宜的太白鸭。


你好久没吃鸭了。(?)


你下顿估计要吃土。


但是看着美人,吃土吃的也是观音土啊!


金发的美人低下头垂眸看你,神色竟露出几分委屈,美人哀怨的目光看着你,让你骨子一酥。


你可算知道为什么君王不早朝了。


“美人不点些别的菜吗?”


哇美人叫你美人,美人不愧是美人,人美嘴也甜!


你忽视了如果对方是个油腻大叔的话,你会当场教他什么叫做断子绝孙。


你双标你自豪。


“不了不了,谢谢你,我就喜欢太白鸭,太白鸭是我喜欢的菜了。”你拿出你最温柔最温婉的形象拒绝美人。


真实理由是太白鸭它便宜啊!


但是怎么可以在美人面前说自己穷呢!


美人看上去更伤心了,一双多情的眼睛里眼波流转,情意绵绵,仿佛在看一个负心汉。


“原来美人喜欢太白鸭,不喜欢福、佛跳墙吗?”



??


???


佛跳墙。


你被这三个字吓清醒了。


对不住大兄弟,虽然你很美,但我真的没钱。


大兄弟不愧是餐馆头牌,上来推得就是最大的硬菜啊!


打扰了。


你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你该怎么回答?


a.可是人家家更喜欢太白鸭呢。

b.对不起我只是一个穷画家,吃不起佛跳墙。

c.比起佛跳墙我更喜欢福公你啊!


话说为什么你的脑海里突然跳出这三个选项啊又不是在玩乙女游戏!


果然是最近打游戏打多了。


你保持着礼貌的微笑,拿起了手机。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喂,工头啊,咱们工地的钱什么时候发啊,我等着发钱过年好回家呢,再不发钱我就要去喝西北风了!我给你讲我可是给你搬了140天的砖!你要是吞了我的血汗钱,光脚的不怕穿鞋,明天我就抱着黑盒子上你家去,这钱你必须给我一个交代,要么你还钱!要么咱们俩一块住盒子里qie!”


“就这样,别的啥也不说了,挂了,明天见。”


你收起手机,礼貌地问金灿灿的福公:“不好意思,你刚刚说啥?”


福公愣愣地看着你,眼神似悲似喜。


“原来,是我想多了,我还以为……原来,你并没有讨厌福——”


一个金灿灿的小身影从后厨冲了出来撞到你怀里。


奶香奶香的撞了你满怀。


你木愣愣低头和怀里的小娃娃对视。


哦豁。


这孩子怎么也金灿灿的,莫非是旁边这个店员的崽?


“原来你在这里!他们都骗我说你出远门了!我就说不信!”小孩子腻腻歪歪赖在你怀里,大概是把你当成了什么人。


“我饿了,要你喂我吃饭!不然我不吃!只有你喂得饭才香!”


这孩子声音听起来好像焦医师语音里的背景音哦。


虽然他长得很可爱,可是这又不是你的崽,你下意识把对方放下去。


对不起,虽然姐姐也很想喂你,但是姐姐没钱,没得饭喂你吃。


小孩子抓着你的衣服闹着不肯下去。


“你这么久不来看我!说!是不是外面有别的崽崽了?”


哦豁,这孩子不得了啊,这么小就会问这种致命问题了。


“小满堂,别闹了,快从姐姐身上下来。”身边的福先生伸出手来帮你。


“呜……连你也帮她不帮我!当初说好的你给我讲睡前故事!”小满堂手一指福先生。

“你陪我睡觉!”小满堂手一指你。

“原来你们都是骗我!你们怎么可以骗我呜哇哇哇哇QAQ”

小满堂嚎啕大哭扭着身子坐在你腿上不肯下去,一只手揪着你的衣服一只手揪着福公胸前的衣襟。

福公被迫蹲下身来,半跪在你和小满堂面前,一双手虚搂着你怀里小满堂的肩膀温声细语地哄。


你面色无奈地双手护着怀里闹腾的小孩子,不让他摔下去,不大会哄小孩子,就跟在福公后面嗯嗯啊啊不负责任地附和。


你闻到了一阵幽幽的,馥郁的香气。


是面前这个大号金灿灿身上的。


你突然觉得不大对劲。


这个场景是不是有点不对头?


一个女孩子嘴里喊着“福公”高高兴兴从门口跑进来。


女孩子看到了坐在椅子上的你,你怀里哭闹的小孩子,和单膝跪在你们这一大一小二人面前,双手护着你们的福公。


女孩子眼睛里迅速集满了泪水,掏出手机咔嚓对你们拍了张照,然后把手机捂在胸口嘤嘤嘤飞奔而去。


“喜欢的爱豆原来早就结婚了孩子都那么大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怎么破!”


你恍然大悟。


你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孩子,又看了看额头和你近在咫尺,专注哄孩子的福先生。


哦豁。


误会大发了。


妹子听我解释!照片还是删了吧!


你下意识把腿上的小满堂抱起来往福公怀里一揣,站起身想去追妹子。


然后脚下一滑摔倒在地。


身边的大号金灿灿下意识想伸手扶你。


怀里抱着小满堂,未果。


一阵天旋地转后,你摔倒在地,摔得一懵。


由于你把自己裹成了个球,比较圆滑没有棱角,还在地上滚了几圈。


左滚一圈右滚一圈,仰面朝上半天起不来。


像一只被掀翻壳壳的乌龟。


你穿太多了。


你的形象。


你的余光瞟到一旁提着水桶拎着拖把刚拖完地,一身民国军装,脸上贴着绷带的少年拄着拖把目瞪口呆看着你。


少年下意识拉了拉自己的帽檐意图遮住自己。


一片尴尬的安静中,小满堂破涕为笑。


“你看起来好傻哦,哈哈哈。”


童言稚语,戳人心肺。


——tbc——

少主是不负责任就会嗯嗯嗯给孩子坐大腿的父亲。

佛跳墙是美丽温柔贤惠认真哄孩子的母亲。

金玉满堂是被娇宠着长大的小孩子。

没毛病。


无责任小剧场:

叉烧仔!你看看隔壁金玉满堂,再看看你!你就不会学学人家孩子助攻吗?

痛心疾首.jpg

烤乳猪!你看看隔壁佛跳墙!再看看你!你就不会学学人家哄孩子助攻吗?


昨天忘吐槽了,新活动剧情太可怕了,我文成武德机灵活泼智商一流能打能抗的少主智商被强行拉下线,特别是在医馆的时候,如同一个智障傻白甜,全程为了以后“哇原来屠苏面冷心善嘴硬心软”的剧情强行铺垫,我太特么……

生气气!

腰子!酒不要你喝了!老子自己喝!

老子对瓶吹!吹六瓶!

以及凭啥腰子一个人要喝三瓶酒本少主和蛇蛇两个人也只要三瓶酒啊!明明我们两个人应该要喝六瓶的!人头数不对啊!(关注点错。)

评论 ( 33 )
热度 ( 1625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