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曲

多坑玩家,八爪鱼都没我扒的船多(自信)

© 故曲 | Powered by LOFTER

【食物语】我家附近突然开了一家奇怪的土豪餐馆18

时间线在少主被捅之后

你流少主

——————【正文开始】——————

你身心受创,只想回家。

就没有人来扶你一下吗?!

虽然扶还是不扶这是一个亘古难题,但是看在你这么可爱活泼聪明伶俐还是个老顾客的份上就没有人扶你一把吗?

拄着拖把的小哥哥回过神来,丢了拖把手忙脚乱把你从地上扶了起来。

“对不起啊,我就是看那块地有点不干净,就,多拖了几下……”脸上贴着创可贴的少年嘟嘟囔囔向你道歉,眼神不自在地瞟来瞟去。

他的耳后根悄悄红了,站在你面前,像一个知道自己错了,又强撑着一口气梗着脖子不肯低头,想道歉又想捧着自己的自尊心的邻家少年。

这个邻家少年还穿着军装制服。

你原谅他了。

反正你穿得多摔得不怎么痛。

不就是滚、滚了几圈吗,形象丢就丢了有什么关系。

又不是没丢过。

早在你被蟑螂吓出门的那次,你形象就没了。

现在的重点是——

“那个小姐姐!小姐姐你等一下!听我解释!照片就删了吧!!!”

你拔腿就追出了门。

可恶!你穿的四条裤子只想教导你做个行动稳重的君子!

你的肩膀突然被人用手按了一下,少年动作敏捷矫健地从你身边追了出去,被风带起的军装外套轻轻擦过你的手背,手在桌上一撑,长腿一跨,直接越过门口的桌子借着惯性一骑绝尘。

动如脱兔,像一阵风。

卧槽,身为一个姐姐,你可以。

你气喘吁吁在后面追,感觉自己就是龟兔赛跑里的那只乌龟。

这个小姐姐腿上装了马达吗?跑得也太快了吧。

等你赶到时,少年已经叫住了小姐姐,解释了来龙去脉。

小姐姐看了看穿着军装,扯着领带散热的少年,又看了看气喘吁吁累得半死不活风你,脸一红捂住了自己的脸。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给大家添麻烦了我刚刚太激动了>人<”

小姐姐一副羞窘的模样。

“但是刚刚那个画面真的很和谐的嘛你看——”小姐姐掏出手机给你们看,另一只手捂着脸,悄悄从指缝里看你们。

你和少年一起凑过去看,头差点撞到了一起。

确实,照片上真的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温馨极了。

“我拍照技术很好的哦~要不要在我把自己这份删了之前把照片发给你一份,?”

“不用了谢谢,”你断然拒绝这种造假的照片,“请直接删掉吧。”

小姐姐好像很失望的样子,默默低头删照片。

“刚入cp坑吃粮坑就自己没了好伤心嘤嘤嘤……”

你冷酷无情地忽视小姐姐的小声叨叨,同少年一起,和小姐姐告辞离开。


“刚刚谢谢你啊,幸好你帮我追上了小姐姐。”你向少年真诚道谢,“不知道怎么称呼?”

少年一副猝不及防的模样,下意识伸手拉帽檐,不自在地转头看别的地方:“没事,本来就是因为我的原因才害你摔跤了……”他嘟嘟囔囔别别扭扭接受你的道谢,“你叫我阿符就行了,我哥就这么叫我。”

“谢谢你呀,阿符,阿符真的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呢!”你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啊别扭系的少年真可。

“什、什么心地善良!”少年涨红了脸,“我才没有呢!真是……莫名其妙……”少年下意识快步往前走,很快又在前面停了下来等你。

“喂,你这穿得也太多了吧。”少年不可思议地看着你步履蹒跚地前行,每一次关节动作都是在和厚厚的衣服搏斗。

“啊哈哈哈哈,我这个人冬天比较怕冷嘛哈哈哈哈哈啊哈哈……”你打着哈哈带过这个话题不提,“对了,你们餐馆有小门吗?或者可以翻的围墙也行。”

“问这个做什么——你要偷窃吗?”少年狐疑地把脸凑到你面前打量你。

“也不是,就是那个,叫小满堂的孩子,我有点怕遇到他,所以想着,能避就避嘛。”

看着那孩子在你怀里哭闹,你却并不能回应他,你的心疾莫名其妙又有复发的征兆。

仿佛被刀子捅开了心脏。

但你不能回应他,你并非他口中答应他一切要求的人。

不要许下你不能实现的承诺。

这是你的原则。

“空桑没有什么小门,倒是围墙……你跟我来。”

阿符熟门熟路带你绕了一圈,绕到一个偏僻的地方,这里的围墙比较矮。

“就是这里了,我每次躲我哥、咳,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翻这的墙出来。”

知道了你每次躲你哥的时候会从这里偷跑出来。

少年单手在围墙上一撑,腿一跳,就上了围墙,扭过头来看你。

“上来吧。”

你伸了伸自己的胳膊腿儿。

你现在是个骨关节僵硬的老人家。

你佛系了。

“啧,真是麻烦。”少年也发现了,跳下墙走到你身边,“我抱你上去吧。”

少年手在你膝盖处一捞,搂住你的肩膀,就把你打横抱起。

公主抱!

你被一个看起来没你大没你重的少年公主抱了!

小心点可别摔了你姐姐我!

少年手上掂了两下,有些稀奇:“也不怎么重吗,看着鼓鼓囊囊的,原来都是羽绒服啊……”

咔嚓。

这是你少女心破碎的声音。

你冷笑着把手绕上他的脖子:“小鬼,有没有人告诉你不要在可爱的小姐姐面前提体重两个字?嗯?”

你大力一勒。

“嘶——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你怎么跟我哥一样,动不动就教育我?”

少年吃痛,手上却乖乖地揽着你没让你摔下去。

“好了我要上围墙了你别乱动了哦!”

“那你别手一松把可爱的小姐姐给摔了哦,不然可爱的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自己说自己可爱,你还要不要脸!”

“不要,可爱的小仙女没有脸。”

斗着嘴,少年抱着你翻过围墙。

非常的轻盈,如一只小鸟。

落了地,少年把你往地上一放,“看吧,我根本摔不了你,你那点重量,还比不上我训练用的的杠铃。”

你干脆利落下了地,拍了拍他的肩:“不错不错,会说话,孺子可教也!那我去找焦医师喝药了!回头见!”

你辨认了一下周围,发现这儿你认识,就非常渣男地对少年用过就扔,熟门熟路往焦医师那跑。

估算着时间,药已经好了,你得赶紧去,不然药冷了的话……

焦医师微笑着看着你.jpg

“喂!等等!”少年在你身后喊你。

“阿符你的公主抱非常完美!完全可以出去撩小姐姐了!我保你一撩一个准!给你五星好评哟么么哒!”

你头也不回挥挥手跑掉了。

隐隐约约听到后面传来另一个男声担忧的询问:“阿符,什么公主抱?你刚刚跑哪去了?你的帽檐比平常偏了15°2'……”


啊,直觉告诉你这就是他哥哥。


你在焦医师笑呵呵的紧迫盯视下半点不敢打折扣把药一碗干掉,嘴巴一抹告辞离开。


“我的药很难喝吗?”

“不不不焦医师妙手仁心菩萨心肠用的药那真是菩提甘露让人面目生春流连忘返回味无穷啊!”

“……面目生春?我的药很像春药吗?”

“不是你这话我就很难接了大哥。”


你熟门熟路走到围墙下,阿符已经不知所踪,你吭哧吭哧抱了块大石头往下面一放,艰难爬墙。

好容易翻过墙,你脚还没落地,一低头看到一群杀马特打扮的人围了上来。

不知道是不是夜间光线昏暗的错觉,里面还有人头上长着蘑菇?

“呵呵呵呵……空桑少主,你一个人啊,那我们就不客气了……今天我们就杀了你!”

不是大哥!不是哪一个从空桑里翻围墙出来的女孩子都是空桑餐馆的少主啊!她也可能是食客!

当然更可能是小偷。

有钱人的世界也太危险了叭!

等等我能翻墙翻回去吗?

槽糕这个姿势不利于战斗啊!

翻是翻不回去了,姿势不对,你干脆利落脚往第一个冲上来的人脸上一踹一蹬,把对方当挡板踢出去,压制一下后面冲上来的人,松开扒着围墙的手,身体一翻,轻巧落地,捡起墙角的搬砖照脸盖翻一个没被人形挡板压住,继续冲上来的人,弯腰压下重心,腿照着他们脚踝处横扫过去,扫翻剩下一群人。

打群架,你不怵。

就是大哥大姐能等等,让你脱件衣服脱两条裤子吗?

冬天你们穿那么少干什么!杀马特耍酷吗?!

你面色冷酷手拿板砖内心疯狂吐槽。

你可能要完。

冬天就不该出门。

玛德只要本仙女不倒,就能把你们打出猪叫!

俗话说,不要乱立flag。

混斗中,你被地上不知哪个瘪三抱住了腿意图把你拖倒。

你在踩他手指还是踩他命根子中犹豫不决。


风吹开了乌云,月色如水,照漫街巷。

你听到一声轻笑,声音低低的,带着几分醉意。

像是落拓不羁的江湖客。

白光如练,一闪而过,你腿上一松,被人拦腰抱起,送上墙头。

一股子酒气沾染了你一身。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剑气连绵不绝,月下如光,光中如月,连成了一片白练,一片月华。


杀马特们惨呼不及,便纷纷倒地,倒成一个圈,正中心,一个穿着白衣的男子一手提剑,一手提着酒壶,仰着脖子往嘴里灌酒,酒液从他嘴角滑落,没入了衣领里,打湿了一片衣服。


仰头忙着给自己灌酒的男子目光瞥向坐在围墙上的你,三分醉态,三分笑意。


他收了酒壶,手里挽了个剑花,仰头看着坐在上面的你笑。


“小友,你的太白鸭忘了拿。”


哦对,你之前在餐馆里点了太白鸭。


你冷静地摁住扑通扑通狂跳的心脏,低下头对站在围墙下的男人条理清晰张口道。


“大街上公然携带管制刀具,你怎么没被警察局抓起来呢?”


这真是让你百思不得其解。


——tbc——

今天的太白鸭顺路当了回外卖小哥。

点赞!评论!我都要!(猛虎咆哮.jpg)


我老早就想让太白鸭出场了,从少主第一次点太白鸭的时候,结果一直拖拉着没有上,戏份还都让小松鼠抢光了。


松鼠抱尾巴歪头疑惑.jpg


……

抢吧抢吧我都可以!

评论 ( 46 )
热度 ( 154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