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曲

多坑玩家,八爪鱼都没我扒的船多(自信)

© 故曲 | Powered by LOFTER

【食物语】我家附近最近突然开了一家奇怪的土豪餐馆16

时间线在少主被捅之后

你流少主

就当这个少主被易牙捅得太重了必须转世温养!

在地府的时候神魂破碎没法拆地府回空桑!

害今天被官方剧透了一脸。

官逼同死哪家强.jpg

——————【正文开始】——————

今天,一踏进餐馆,热情的播音腔男声就让你虎躯一震。

“观众朋友们好,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们——大家好!”

你倒退三步出了门槛,仰着脖子去看餐馆招牌。

你该不会是走错门了吧?

啊这浓厚的春晚风。

牌匾上写着熟悉的四个大字——空桑餐厅。

没错啊你没穿越。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空桑分会场!”

热情的播音腔字正腔圆饱含激情。

你探头进门,看见一个穿得红红火火梳着春晚主持人发型的男人正在慷慨激昂。

“接下来,让我们随机寻找一位现场的观众朋友们采访一下!”

并且把目光投向了你。

包含期待。

你见势不妙转身拔腿欲跑。

对不起打扰了你下次再来。

“哎,这位朋友,您好,您好,您是第一次来客桑餐馆用餐吗?”

春晚主持人站在了你面前。

你倒吸一口气,后提一步贴到门上。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无影腿吗?

好轻功!

你看着主持人身后的摄像头心里发怵。

这是什么大场面啊。

主持人这腿速可以去送东风快递了。

不、不要慌,要冷静!你可是打遍孤儿院一条街无敌手的昔日大佬!

要维持你身为一名美术生的尊严。

那么,面对镜头,如何快速结束话题?

首先,不要顺着对方的话说!顺着说的话,绝对会滔滔不绝没完没了的。

他问你什么来着?

是不是新顾客?

不是!

“不,不是啊,我是老顾客了。”你冷静沉稳地回答,。

“原来您是老顾客了,哎,那可真是太巧了,作为一个老顾客,您一定对空桑餐餐厅了解了不少吧,那么,我能问问您对这家餐馆的评价吗?”主持人接起话来从善如流,丝毫不慌。


“很好。”你言简意赅,目光冷峻。

你要打造一个话少冷漠的超A御姐形象!

【我话这么少看你怎么接。】

【此刻的我我就是冷场小王子噢耶。】


“看来这位可爱的小姐是非常非常喜欢我们空桑餐厅了,可爱的小姐,请您不要紧张,我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绝对绝对不会吃了您的,呵呵。”主持人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什么叫可爱的小姐,你明明表现得超a的好吗。

你努力稳定声音,配合着主持人一起冷酷无情地笑:“呵呵。”

QAQ我不该出门我要肥家!

谁都好快来救我出苦海!

你在内心疯狂祷告。

你的余光看见鹄羹小哥哥要来解救你了了!

“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空桑餐厅的店员小哥哥们的颜值,那都是非常地高啊,就让我来八卦一下,这位可爱的小姐姐,请问您最喜欢哪一位店员呢?”

餐馆里店员们的动作都停顿了下来,擦桌子的不擦了,收盘子的不收了,蹲墙角的悄咪咪露出金色的眼睛,拿书卷的不甚在意地扭过头,又悄悄把目光瞥过来,拖地的围巾小哥哥手上一个用力,拖把不小心滑出老长,把走动中的鹄羹小哥哥绊得一个踉跄。

此刻,你们二人就是全场的焦点。

看来店员们都很关注自己在食客心中的排位啊

你觉得这是一道送命题。

你,前来喝药的武大郎,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窘境!

你错了,你真的错了,你不该肝图肝到忘记时间错过饭点,现在餐厅就你一个客人,主持人不逮你逮谁?

但是不用慌!你可是孤儿院出来的最机智的小朋友!你可以的!

“我觉得……”你慢慢用余光瞥鹄羹小哥哥,一个青衣的小正太扑到鹄羹小哥哥旁边,正给鹄羹拍身上的尘土,一时半会你的天使麻麻过不来。

“我觉得……”你感到众人目光灼灼。

主持人期待地看着你。


是寡言淡漠的居士拔得头筹呢,还是清正雅言的少年君子荣获桂冠?是自闭丧萌的燕子小哥摘得芳心呢,还是害羞懵懂的昔日杀手成为No.1?


“我觉得陆吾最可爱,我最喜欢陆吾。”


你给机智的自己点了个赞。


你听到一齐失望的叹息,一个人的声音不大,一群人整齐划一的声音就很大了。


蹲在垫子上万年不动的猫大爷满意地站起身,金尊玉贵地迈着矜持的猫步走到你身边,蹭了蹭你的腿,把肚皮趴在你的鞋子上,懒洋洋不动了。


你能感受到猫咪牌发动机在小小地打着呼噜,嗡嗡嗡地,小动物特有的高温透过鞋子传来。


阿伟死了。


你想蹲下去摸,又碍于主持人和摄像头,只好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礼貌地用眼神询问采访结束了吗?


“看来今年空桑餐馆最受欢迎的店员已经被选出,那就是我们的空桑吉祥物——陆吾尊座!谁会不喜欢可爱的猫咪呢?不知道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对今年的状元魁首是否心悦诚服呢?”


“如果您想要和我们互动的话,可以拨打屏幕下方的联系方式,参加互动环节。”


“这里是青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余年,感谢大家收看本次《走进空桑》节目,我们下期再会!”


呵,厉害了,这该不会是直播吧?

等等?青丘中央电视台?这是什么电视台?你怎么没听说过?

你就听说过青丘又狐名九尾,这是什么神奇电视台还能叫青丘这么不科学的名字?难不成你听岔了?


“迎祥纳福见食客,天地人和万事兴!谢谢这位可爱的小姐姐的热情配合,祝您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五福临门!家和万事兴!”

你被动握手,主持人热情洋溢摇着你的手,激情饱满,充满了中国传统式友好。

你尴尬地微笑,甚至感觉所有店员的目光都集中在你们交握的双手上。


“小余,结束了吗?这位可爱的小姐姐药已经好了哦,再不喝药就冷了。”白胡子、呸,白衣医师笑眯眯着农民揣突然出现。

天使!爷爷、呸焦医师你是天使!


“啊,抱歉,我只是觉得握手也要展现出饱满的精神面貌,这位小姐,如何?您感受到干劲了吗?”


啊这激情洋溢永不颓废的春晚腔!


节目不是结束了吗为什么他依旧这么正气昂扬?


作为一个冷漠的新时代青年你感受到深深的愧疚。


原来现实里真的存在这么热情如火的人吗?


你感动地抽出了手,并询问节目是否是直播,不是的话上映的时候能不能给你打个码?


就犯罪嫌疑人那种就可以,你不挑。


“哈哈哈哈,小于只是在彩排哦~”农民揣的焦医师乐呵呵地笑,“不经过本人允许电视台不会随便乱放你的视频的,放心吧。”


哦,彩排啊,你安心了。


毕竟你今天出门没化妆。


就一个人下楼吃个饭,又不打算偶遇小哥哥,偷个懒嘛有什么关系的。


结果差点就翻车。


“来,姑娘,喝药了。”焦医师笑眯眯拍拍手,你的恩公端着一碗散发着诡异味道的浑浊汤药从后厨转出。


来,大郎,喝药了。


你面无表情转身拔腿就跑。


然后被笑眯眯的焦医师熟练地揪住了领子。


“哎呀哎呀,年轻人啊,要注意身体,不要老是让我这个老年人操心呀~”


哥!哥你不老!放我走哥!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


你抱着门柱在脑海里口不择言。


“一切皆有可能哦,药是必须喝的。”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啊这也太熟练了吧我们有这么熟吗?


“来,张嘴,啊~”


你的恩公给焦医师递漏斗。


漏斗灌药,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你:……


小松鼠,我们之间完了,再也没有半点可能了,哪怕你是我的恩人,哪怕你全身都踩在了我的萌点上,做了我条漫里一百八十回男主。


我、们、完、了!


你含着松子糖坐在餐桌旁一边撸猫一边哭唧唧。


不经意地抬头,你看见一个坐在轮椅上的长发男子目光冷冷地看了你一眼,推着自己的轮椅出了门消失不见。

哇有那种武侠小说里怪医的赶脚。


送客的黑皮少年注意到你的目光,转头冲你灿然一笑。

画风从古龙武侠转变成了唱着山歌的湘西山水。

刀光剑影美人红袖毒变成了薅一把虎耳草。

不知为何你莫名心痛。

——tbc——


我抽屠苏酒。

紫光一闪。

呼吸屏住。

好兄弟冲我笑的可开心了。

呜呜呜阿睁你不是在探索吗怎么又跑到我的万象阵了。

我不要好兄弟我要情缘缘呜呜呜(你在想桃子。)

心痛到无法呼吸


评论 ( 65 )
热度 ( 163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