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曲

多坑玩家,八爪鱼都没我扒的船多(自信)

© 故曲 | Powered by LOFTER

【食物语】二重身2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跑过来更新这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啊为了圆逻辑我真的是付出了太多(猫猫落泪.jpg)

【正文开始】

最近有点不对。

计划虽然磕磕绊绊进行中,但总有些小地方和她的预想不符。

莲莲端着自己刚做出来的点心,兴冲冲地到处找鹄羹,想让他尝一尝,听听他的夸奖。

鹄羹正坐在已经无人使用的前少主房间发呆,眼神怔怔地看着空荡荡的房间。

莲莲脸上害羞又温柔的表情消失了,面无表情地端着托盘站在门口。

总是有些小麻烦。

明明碍事的绊脚石已经消失了。

再怎么吸取也吸不来半分气运,整个空桑都看不见那个讨人嫌的身影。

明明原本的空桑少主已经消失在天地间了,无名无姓,无影无踪。

食魂们应该已经不记得她的存在了。

Ta明明已经完全取而代之。

袖袍遮掩下,莲莲端着托盘的手指用力,指节泛白。

发呆中的鹄羹把目光投向了门口。

在被目光触及的刹那,莲莲面无表情的样子瞬间变回了羞涩与温柔。

“鹄羹哥哥,你在这里呀。”

“莲莲找了你很久呢。鹄羹哥哥怎么跑到这个房间来了?”

“这是莲莲刚做的点心,想拿给鹄羹哥哥尝尝,第一次下厨,手艺可能不大好,但是,还是想让哥哥尝一尝,毕竟是第一次呢……”

莲莲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耳尖红红的,她的容貌惊尘绝艳,这般含羞带怯,更加如回雪流风,烨然若神。

鹄羹天性温柔,不忍拒绝,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到了门口,抬手捻了一块糕点,放入口中。

太甜了。

鹄羹笑意盈盈:“第一次,莲莲做得很好了,下一次我陪在莲莲身边,和莲莲一起做,好不好?”

辅导空桑继承人是他的职责。

莲莲是空桑继承人。

为什么身为食神候选者的莲莲现在才第一次下厨?

想法稍纵即逝,鹄羹脑中一声嗡鸣,便再也记不得刚刚的疑惑。

“好呀好呀。”莲莲开心地点头,去拉鹄羹,“这里好久没人住啦,都是灰尘,鹄羹哥哥我们走吧。”

鹄羹下意识不想离开这个房间,但在莲莲疑惑的目光下终究是顿了顿,忽略这莫名其妙的想法,顺从地跟着抬脚离开了。

“莲莲,这里,曾经住着谁?”鹄羹慢慢地整理着思绪,突如其来问空桑的暂时主人。

食神不在,空桑由莲莲暂时接管。

“鹄羹哥哥说什么呢?曾经住着我啊,后来我不喜欢这个房间的环境,就换了个房间啦。”拉着鹄羹袖子兴冲冲走在前面的莲莲自然地回答道。

“是这样吗……”鹄羹喃喃着,目光落在虚无的一点,毫无焦距。

他下意识把手伸进袖子里,摸到了一颗硬硬的糖果。

【少主,要吃松子糖吗?】

“怎么,鹄羹哥哥又要喂我吃糖了吗?”莲莲歪着头俏皮地笑。

鹄羹捏着糖的手蓦地一松。

“没有,莲莲长大了,不爱吃糖了。”他笑着摇摇头。

“今天轮到我去巡逻了,莲莲,我先去了,抱歉,不能陪着你。”鹄羹的目光带上点歉意。

“没事没事,鹄羹哥哥去吧,我去找青团他们玩就好了。”莲莲笑眯眯地摆手送走了鹄羹。

当白色的身影转过走廊,莲莲的脸色阴沉了下去,面无表情。

这才是t她最习惯的样子。

还是这样,明明她已经取代了空桑少主的地位,获得了少主的身份,食魂们依旧没有一个人叫她少主。

不过没关系,耐心这种东西她多的是,这么久的隐忍蛰伏都熬过来了,不急于这一时半会。

莲莲转身走向了踏青社的方向。

“莲莲你来啦,要和青团一起玩吗?”

“我这里有好多编好的小花,莲莲你要吗?我记得从小到大你一直很喜欢这些的。”

“无需为我磨墨,去玩吧。”

“你的茶道还是需要磨炼。”

“不要管我啦,真是的,你跟我哥和、跟我哥一个一样!”

“公文我来处理,您去玩吧,不要紧的。”

没有食魂叫莲莲少主。

但这只是一时的。

慢慢来,不急。

毕竟,欲速则不达这种道理,她是知道的。


Ta诞生于一片虚无,在巨大的空虚和迷茫中苏醒过来。

【我是谁?】ta迷茫地发问。

虚无中出现一片光幕,以一个女孩子为主角,上演着一段多姿多彩,热热闹闹的人生。

光幕里越是热闹,虚无里越是冷清。

黑暗混沌里只有ta一人。

嫉妒之心潜滋暗长。

【我是空桑少主的二重身。】

【我可以取代她。】

【我能做得比她更好。】

【他们都应该爱我,而不是她】

【再不行动,我就要被天道发现了】

【会被抹杀的】

【无名无姓,没有人知道我存在过,孤独地诞生,悄无声息地消逝】

【我为什么不取代她呢?我能做到,不是吗?】

【那就去做。】

【首先,我需要制定一个计划】

Ta和光幕中主角一模一样的容貌发生了变化,ta的身影在这种变化里剧烈波动着,痛苦的凄厉惨叫被虚空吞没,ta把自己打散、打碎,再重新揉捏、塑型。

抛弃了那些无用的烹饪技能、打架技能等,这些以后都可以再学。

Ta把自己所有的技能点都点在了外貌、声音等一切吸引人目光的外在条件上。

惨叫逐渐衰弱,变成了无声的嘶吼。

最后,一双纤长柔弱的手撕碎了包裹着ta的虚无空间,一个容貌绝色,楚楚可怜,使人见之忘俗的女孩走了出来,走到了三界中。

她降落到了莲池之上。

池上弥漫着温柔的水汽,潺潺的流水咕噜噜流淌着,在池子里转出一个个小漩涡。

有风吹荷叶荡起的绿色波纹,白色的莲花在月色下亭亭玉立,香气清幽。

Ta生疏地打量着这个只在光幕中见过的,和那片ta诞生的虚无完全不同的鲜活世界。

【首先,我需要一个名字。】

【就叫莲莲吧。】

【接下来,我需要偶遇空桑少主,按照计划让她产生同情心,把我带回空桑】

【我本来就很可怜,不是吗】

Ta本没有性别,不过一片混沌,纵使有着和空桑少主相同的容貌,ta依旧是无性别的存在。

现在,ta决定了自己的身份。

她是一个叫莲莲的,温柔善良单纯的美丽女孩子。

光幕中熟悉的身影出现,带着凌厉的风,踹飞了包围她的食魇们。

莲莲泪光莹莹起身道谢。

计划开始。

——tbc——

我本来想着简单交代一下二重身的设定

一下子就写那么多

——你这个废话狂,和双皮奶有的一拼!


少主:锅包肉!我是少主你就让我瀑布悬崖公文堆!换个人你就公文都你处理去玩吧!人性呢?

锅包肉(微笑):少主您说什么呢?我是食魂,不是人,我的职责是督促您,而不是其他什么妖魔鬼怪。


评论 ( 23 )
热度 ( 27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