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曲

多坑玩家,八爪鱼都没我扒的船多(自信)

© 故曲 | Powered by LOFTER

【食物语】二重身1

吐槽文

本文文笔渣,莫得文笔

作者写这篇的时候抛弃掉了脑子

慎入

我可算是捋顺为什么出现一个新的女孩子之后食魂们为啥对本少主视若无睹甚至要求本少主让位的逻辑了。

我要把这个好不容易找到的理由写出来。

【正文开始】

你觉得不对劲。

身为空桑少主,在空桑,你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但现在事情发生了变化。

他们的目光都移到了你先前带回来的女孩莲莲身上。

其实这倒是没什么,空桑是你的家,食魂们是你的家人,你的哥哥弟弟叔叔爷爷有了喜欢的人,想要和对方在一起,你会觉得不得劲吗?

虽然他们都喜欢上了同一个人。

emmmm都说艺术来源于现实,可能这位就是艺术灵感的源泉,现实里的玛丽苏叭。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鹄羹不给你塞松子糖了

重点是他们的注意力转移仿佛是以忽视你为代价。

其实家人陷入热恋,稍微忽视你也是很正常的事。

反正你是空桑少主,就算食魂们有了爱人不关注你了,衣食住行肯定不会打折扣。


你们始终是家人嘛。


但这个忽视的程度太不对了。


首先是麻婆豆腐不和你一起打游戏了。

也许是人家有了心上人要专注恋爱?

你无所谓地散排,一边戏精嘤嘤嘤小哥哥带带我,一边一枪一个小朋友。


然后是饺子不再每天给你端补身体的汤药了。

你大喜过望,并且掏出祭坛,给莲莲烧了三柱香。


接着锅包肉不逮着你处理公文 瀑布悬崖永相随了。

你感激涕零莲莲拉走了对方所有的注意力,并趁着锅爸爸沉迷恋情无心管你的功夫 疯狂网购了一大堆对方不让恰的垃圾食品,偷偷囤了起来。


空桑酒友组织不再到处挖坑找你埋下的酒了。

你满意地去掉每个月修理植被的支出,添上销售酒水的收入。


佛跳墙深情款款跟在莲莲后面叫美人。

莲莲确实美也没叫错。

佛跳墙路过了你并忽视了你。

??

爱情的力量真强大。

他没有再在早上爬你床。

你得以赖床到晌午。


后来,你看到桃花粥脸红红别扭着给对方送桃花美颜霜。

桃花粥那个直男终于开窍克服了对情爱的心理阴影?

你怎么觉得怪怪的?


最后,鹄羹不给你投喂了。


最后,你发现所有人都若有若无忽视了你。

鹄羹袖子里的零食都给莲莲了。


他们说:“莲莲你真好。”


“如果你是空桑少主就好了。”

呵你们以为我想当这个要求集格斗、烹饪、治疗、心理咨询、会计、高管于一体的少主吗?

还莫得工资。

可谁让你爹是食神呢?

问题就来了,这么个子承父业的职位,难不成还能转让?

等等说不定人家厨艺好、声望高,是众望所归。君不见古时王位还是禅让制吗?

可这个莲莲十指不沾阳春水啊?

她打架烹饪会计治疗心理治疗都没你牛逼啊?

莲莲娇娇弱弱跌倒在地。

“不,不是少主推我的,是我自己不小心。”莲莲楚楚可怜地捂着被擦伤流血的小腿。

姐妹你宫斗剧看多了叭?

德州扒鸡就在旁边呢?

【根据我刚才的观察,莲莲你和少主之间最近的距离是擦肩而过时的4.3厘米,而少主的手臂始终保持自然垂落和地面保持九十度,以及,凭少主惯常使出的力度,假设少主推了你,你的抛物线落点并不在此处。】

众食魂围了上来对梨花带雨的莲莲嘘寒问暖。

“莲莲你没事吧?”

“我这里有桃花去疤膏,快拿去”

“美人可疼着了?”

你被当做了空气,无论是呼喊还是拉拽,都没有用,无人理会。。

被扯着袖子拽着头发,头皮发紧的龙井眼皮子也不眨继续深情款款担心地看着莲莲。

他们簇拥着手上的少女离去。

你担心揪秃坚持不懈走动的龙井的头发,迫不得已松了手。


你果然还是心太软。


等等认真耿直的德州扒鸡呢?

你一扭头,看到德州扒鸡维持着上前一步的姿势,迷茫地停滞在原地。

你走到他跟前,在他眼前晃了晃手。

“德州你怎么了?”

德州扒鸡突然惊醒般 眨了眨眼睛,无视我在他眼前晃悠着的手,迷茫地扫视了一圈周围,喃喃自语:“我这是怎么了?”

“好像,忘记了什么事。”

下一刻,他连自己似乎遗忘了什么也忘记了,压了压帽檐,追着众人而去。

你陷入了深思。

就算德州扒鸡如果陷入热恋,他各种以度量衡描绘周围的技能也不会因此丧失啊,都说恋爱使人失智,但没听过恋爱还能使人遗忘听读写的能力?

不大对劲。

很不大对劲。

就好像鹄羹袖子里变不出松子糖一样不对劲。

你冲进了资料库,打开的门被大力推到了墙上,带起的震动让摇摇欲坠直达天花板的书堆噼里啪啦轰然到底。

你从书堆底下扒拉出戴着单片眼镜的兔子疯狂摇晃。

“醒醒醒醒你不能死啊!”
“机械、只会、散架报废,并不存在、【吱——】死亡、这一、定义。”被疯狂摇晃的兔子艰难开口。

“来来来,兔子先生,帮我查一下资料,我回头给你做佛跳墙。”

“我只需、要、机【吱——】油。”兔子一副被砸被晃到快报废,半死不活的样子

“那就佛跳墙口味的机油。”

“请输入关键词。”兔子的语言程序迅速运转流畅了。

你把事情告诉了它,问它可能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正在搜索苗疆蛊虫资料库。”

“憋搜了腊味还在呢有蛊能看不出来?”

“还有烤乳猪四处喷火,他体内的火魔难道不会杀死他体内的虫子吗?”

“可你看他现在连光剑都不要了,说是‘此剑太过锋利,它伤了你,那我就不要此剑’。”

“然后就眼也不眨把宝贝剑一丢丢上了房顶。”

“这光剑可怜见的,风吹日晒都亮不了了。”

“当初花了我五百大洋啊!”

兔子面无表情看你:“资料库搜索不到结果。”

“你不是百科全书吗兔兔不要抛弃我啊你抛弃了我我就把你徒弟的非命给拆咯。”

“你、可以、问天、道。”兔子又恢复半死不活状态。

“啥?”

你把着风让兔子溜进空桑管理系把所有古书古文都扫描了个爽。

兔子告诉你问天的方法。

你将信将疑按着流程,夜半子时跑到后山跳大神。

你猜你不停哆嗦的样子像犯了癫痫。

天道回应了你。

奇妙的感觉。

世界陷入了虚无,一片混沌之色。

你在虚无宇宙的中心。

祂的目光落到了你身上。

“小女心中有惑,请问天道。”

有苍茫的声音在虚无的宇宙里鼓动,化作无数气流卷席你的衣摆、发带、头发。

你被自己的头发糊了一脸。

悠悠的念头在你心底响起。

——汝听过二重身吗?

——世上另一个汝。

——爱汝所爱,恨汝所恨,忧所忧。

——尔等之间只能存一。

——二重身为混乱,天地会修正混乱。

——她诞生于汝,区别于汝,嫉妒于汝,夺取于汝。

——她等同于汝,而非汝。

——世人对汝的感情会被她夺取、扭曲、利用。

——一方愈强,一方愈弱。她之存在感愈强,汝之存在感愈弱。

——弱小者,终如草木、如飞羽、如尘埃,世人入眼而不见。

——最终,一消亡,一存活。

“……你刚刚说她的感情和我的一样?”你不敢置信你居然内心这么玛丽苏。

——……汝对他人感情正面,则她正面,负面则她亦负面。

“哦就是大概方向差不多,保护你保护的,伤害你伤害的。”你神奇地听懂了。

——然。

“那我爱我自己,她干啥不爱我,还要消灭我,争取她自个存活?”

——汝爱汝身,她亦爱她身。

“你硬坳着半白不古的古文,累不累啊?要不直接说白话文得了。”

——……闭嘴,迷题已解,汝自退去。

“哎哎哎等等,那我怎么继续活?”

——夺取关注消灭她,亦或舍弃身份。

“为什么夺取关注就能消灭她?”

——汝看书!坊间话本虽多荒谬,然意思大体相同。

“哦就女主光环和穿越者光环相斗,夺取气运大作战。”

——然。

“你是不是不会用古文诹这段话,所以让我看小说?”

——……退下吧。

你被从虚无空间踢出去了。

你觉得这个文盲天道肯定是恼羞成怒了。

现在,事情因由你都知道了。

你有一个二重身。

她诞生于你,一切情感来源于你并且在此基础上自由发挥了一把。

她于天地间无名无姓,本能要求她存活,而天地要抹杀她的存在。

天道将世间万物记录在册,而你们,在天道眼里只占据一个名额。

车超载了怎么办?

赶下去一个。

谁被赶下去?

无名无姓,无牵绊者。

当存在感为零,抹杀程序即刻启动。

于是她被本能驱使着来夺取你的身份。

由于你一无所知,毫无防备,被她占了先机,从而将你身边生灵,也就是食魂们,对你的感情投射于自身,这对二重身来说非常简单,因为她即是你,她是你的镜身。

她赢得了关注后,开始扭曲这种关注、这种感情,从而巩固食魂们对她的关注,慢慢夺取你的存在感,最终完全取代你。

镜像、投影、混淆、取代。

为了生存的二重身步步为营。

你的存在感被悄无声息地蚕食、夺取、吞噬。

二重身的目光锁定着你,阴骛而冷静。

为了生存而起的搏杀,发起者步步为营天罗地网,应战者浑然不知懵懂不觉。

这是场不公平的战斗。

然天衍四十九,遁去其一。

作为弱势者,作为原主,你就算战斗失败,也有一条退路。

丢弃身份,遁入世间。

二重身这么做会死,它本是虚无之物。

但你不会。

你是天道下原本名正言顺的存在。

战斗的发起是天道给予二重身的唯一生路。

战斗的结局却是天道为你准备的生路。

为何机械会突然提到天道?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当应战者意识到这次生存搏杀的存在,优势已然颠倒。

你原本背着身,气运被阴影之物暗中偷窃。

但当你转过身,有意识不让自己的气运流走时。

小偷将无可奈何。

但这前提是你找到天道给你留的一线生机。

无数人被二重身取代前并无知觉,发觉时,为时已晚。

求助的机会只有一次。

然而存在感已经薄弱至此,在他人眼中如草木、如片雨,能向谁求助呢?

挣扎无用。

即将得手的二重身冷笑着,嘲弄地看着即将消亡的对手天地不应,涕泗横流,终归虚无。


你差点也这么消亡了。

幸好你找的帮手是毫无生机的纯机械。

世人会忽视被气运遮掩的你,但机械不会。

这就好像你班级里有个不起眼的人,你会忽视,但摄像头会忠实地记录对方的身影。

你抓住了天道留下的一线生机。

现在,结局如何,由你来决定。

你该怎么选择呢?

是和她为了空桑少主的位置厮杀个你死我活,还是扔掉少主之位,做个不知身份的神秘侠客,天南地北到处浪?

当你再次与他人建立起联系,二重身将再也奈何你不得。

你该怎么选择呢?

她肯定不会伤害你爱的食魂的。

空桑公文堆积如山。

前有锅包肉悬崖瀑布火圈威胁。

后有天庭欠债一千亿。

听说大唐有个降妖司,霓虹有个阴阳寮。

前头有少女战舰水灵灵。

后头有干员们期待着一位博士。

刀剑男士们正在为保护历史而战斗,时之政府紧急招聘审神者。

啊还有一个叫迦勒底的地方到处打宣传广告。

空桑的食魂们正在对莲莲嘘寒问暖。

你一时间陷入了纠结。

——tbc——

你选哪个?


没错,本座就是那个文盲天道。

啊可算是捋顺了食魂们居然忽略你这个少主的逻辑了

开心。

姐姐妹妹们别说反虐了,反虐得先有虐啊,食魂们虐少主了吗?还不是少主存在感日益稀薄他们看不见嘛。

评论 ( 46 )
热度 ( 40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